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泸西召开2015年整治非法经营烟叶工作推进会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4年12月19日,云南省泸西县召开2015年整治“三元地区”非法经营烟叶工作推进会,对2014年“三元地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对2015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12月13日云南省在弥勒市召开的泸西县“三元地区”非法经营烟叶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并听取泸西县公安局所作的2014年“三元地区”综合整治专题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泸西县“三元地区”非法经营烟叶专项整治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坚持开展“夜间巡查、窝点排查、逢车必查、路堵路查”等查堵工作,严厉打击了非法经营烟叶违法犯罪活动,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

  会议要求,泸西县“三元地区”是公安部唯一挂牌整治的地区,要时刻绷紧专项整治“三元地区”非法经营烟叶这根弦,随着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压力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严,任务越来越重,各级各部门更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层层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继续坚持“内治外打、综合治理、疏堵并举、长期坚持”的工作方针,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要继续进一步强化打击非法经营烟叶网络案件意识,从个案侦办向网络案转变,工作中扩大信息、线索、情报的收集、认真摸底排查,发现有价值线索,要顺藤摸瓜,一查到底,若出现跨国、跨省、跨州(市)交易的,要统一思想,积极协调,争取全面专项整治非法经营烟叶违法行为。2015年是泸西县整治“三元地区”非法经营烟叶的收网之年,要周密部署,精心策划争取打“大鱼”,办大案,抓主犯,抓外省籍烟贩。

  最后,会议对2015年整治泸西县“三元地区”非法经营烟叶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实宣传工作。白水镇和烟草、民宗、质监、工商、司法部门要共同制作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刻录成光碟发放到各村委会进行播放,进行大力宣传,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成立宣传小分队长期深入村寨进行宣传,把宣传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中;二是争取主动做工作。公、检、法部门要研究方案,对投案自首、提供案件线索、积极拆除设备、撤除窝点、交出囤货的要争取给予宽大处理;三是高压严打。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大抓、捕、追、逃涉案人员,特别是外省籍人员;确保从重、从严进行办理,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四是经费保障。积极向上级汇报工作进展,满足办案基本工作需求,各成员单位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一个季度召开一次分析研究会议,2015年整治“三元地区”非法经营烟叶工作必须取得重大进展。

  泸西县政府办,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工商局、质监局、广电局、人武部、监察局、烟草专卖局以及白水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