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泸西县“321”工作法提高合作社运行水平

2014年1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烟叶综合服务合作社的顺利运行,是云南省泸西县烟草分公司顺应烟叶生产发展趋势,创新烟叶生产组织模式的重大改革。2014年,泸西分公司通过“321”工作法,加强对合作社建设的指导,持续提高合作社规范经营水平。

  三指导,提高合作社办社能力。一是帮助合作社协调财政、农业、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联系工作业务,开展相关政策指导;二是指导合作社建章立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形成合力;三是指导合作社积极拓展业务,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两培训,提高合作社人员素质。一是由分公司抽调骨干人员开展合作社法律法规及烟叶生产综合技术知识培训,提高合作社依法办社能力及烟叶生产管理业务水平;二是培训合作社财务人员熟练掌握财务管理流程,指导合作社做好规范经营的台帐制作及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

  一考核,提高合作社工作质量。分公司定期或不定期对合作社烟叶生产技术服务、科技试验、专业化分级、集约化运输等承包业务进行严格考核,有效提高了合作社烤烟生产、烟叶分级各环节工作质量,为合作社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