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纳雍县专业化“烤出”烟叶好效益

2014年10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纳雍消息 作者:王垚
A+ A

  烟草在线纳雍消息  2014年,贵州省纳雍县在专业化烘烤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示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下一步的专业化烘烤推广运用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专业化烘烤既集中统一烘烤,是现代烟草农业集约经营的关键要素,实行专业化烘烤,优化烤烟资源配置,既能集中发挥烘烤专业人才的技术优势,提高烘烤技术到位率,又能降低烟农劳动强度及降低烘烤成本,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和效益。

  2014年,纳雍县在寨乐乡茶树梁子烘烤工场,积极组织实施专业化烘烤。在相同的生产条件及生产技术措施一致的情况下,经过对该种植片区烟农交售烟叶的经济性状进行调查统计,进行专业化烘烤的烟农效益明显提高,比常规烘烤均价提高1元/公斤,单产提高18.6公斤/亩,上等烟比例提升4.7%,产值增加515.1元/亩。

  当然,在生产实践中,专业化烘烤还存在诸多问题,如电力供应不足、技术人员缺乏,组织管理松散、烟叶运输距离远等,这些问题有待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研究解决。但不论怎样,专业化将是烤烟生产工作的重点之一,专业化烘烤更是以后烟叶烘烤的发展方向,对拉动烟叶种植适度规模化,实现烟农轻松种烟,提升烟叶种植收益,推动烟叶可持续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