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3·15”里“法味浓” 权益保护“情意深”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魏舜党
A+ A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卷烟消费环境,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浙江宁波鄞州区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2024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激发消费活力”,在鄞州区商业综合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

搭建“普法驿站”,法治观念入人心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鄞州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条文精讲、案例分析的形式,向消费者普及烟草专卖法和实施条例相关内容,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在广场、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该局现场设置烟草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投诉处理台,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为重点,采取普法与维权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法律知识讲解和消费维权活动。

同时,现场为消费者发放法律宣传单、H5宣传海报,解答消费者咨询和处理投诉,传授维权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现场人流量非常大,大家对相关法律知识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提问,一对一耐心解答,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让他们深入了解”。工作人员小韩说道。

图为工作人员在开展普法宣传

设置“咨询摊位”,卷烟鉴别辨真假

真假烟鉴别摊位在往年一直最受消费者的欢迎,当然今年也不例外,工作人员通过专门制作真假烟对比陈列盒,以现场咨询解答、发放真假鉴别手册等形式,与社会群众进行交流沟通。

“我经常买中华牌的香烟,但一直不知道怎么鉴别,请问小盒中华(硬)的真假该怎么鉴别?”一位年迈的老年人消费者问道。

“我们可以从以下四方面入手:小盒正面的文字、小盒侧面的文字、拉带位置并对比拉带头以及小盒底部钢印,就比如真烟钢印不同字体之间深浅不一致,假烟钢印不同字体之间深浅一致。”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回答道。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消费者通过外在感官一一对比真假烟之间的区别,认真学习了一些明显的鉴别点,就仿佛上了一堂实用的“鉴别课”一样。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真假烟鉴别服务

打造“流动课堂”,防范诈骗强意识

公交大巴内的“流动讲堂”开课啦......

近年来,不法分子发送欺诈性电子邮件、短信,以中奖、兑换礼品等内容引诱用户点击链接,诱骗用户的用户名、密码等信息,继而盗窃用户资金,这一现象在老年人当中尤为常见。

工作人员在流动大巴中不仅给消费者传授真假烟鉴别知识,还给他们讲述起“坑老、骗老、诈骗”的典型案例,通过亲身教学的方式树立消费者防诈骗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安全、放心消费。

“要管好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存折)和身份证、严格保密个人账户密码和身份证信息、交易验证码不告知他人,不要轻易往所谓的安全账号内汇款,遇到诈骗电话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工作人员小邱有条不紊地解说着。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引出线上购物注意事项,有效提醒老年消费者在线上购物时应理性消费、冷静参与、防范套路、及时维权。

图为工作人员在开展防诈骗知识讲解

鄞州区烟草专卖局通过开展一系列“3·15”消费者权益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和意识,尽全力守护消费者权益,帮助消费者畅通消费、激发活力,以实打实的行动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