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罗城:7名涉烟犯罪案件被告人获刑 涉案金额超1200万元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陈志阳、尹旺生、韦珏宏
A+ A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涉案金额超1200万元的“7·13”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烟草制品案件作出一审判决,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缓刑至有期徒刑三年不等的刑罚,至此办案时间长达一年的案件成功告一段落。

2022年4月上旬,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罗城烟草”)执法人员在日常市场巡查走访中发现有人在罗城县怀群镇农贸市场设点摆卖烟叶、烟丝及散支烟。罗城烟草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发现摊主蒙某销售的散支卷烟来源于宜州区的莫某,随即对莫某进行布控调查。

经过3个月的布控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莫某在宜州区从事烟丝、白皮烟批发零售业务,经营规模较大,其身后极有可能存在一个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散支卷烟的全链条团伙。随即罗城县公安局介入调查,一个涉及广西南宁市、来宾市、贵港市、梧州市、河池市五地的非法制售伪劣烟草制品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图为涉案嫌疑人指认其所生产的非法散支烟(韦珏宏 摄)

鉴于案情重大复杂、涉及面广、取证较难,为实现战果最大化,河池市、县两级公安、烟草人员共同组成“7.13”案件专案组。

图为涉案烟叶、烟丝的存放仓库(韦珏宏 摄)

2023年3月,专卖组已基本掌握该团伙网络结构、人员信息、家庭住址、生产窝点、仓储位置、奖金交易等情况,负责指挥作战的领导判定收网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先后开展两次集中收网行动,相继在广西来宾、梧州、河池、南宁、贵港等地成功抓获了11名犯罪嫌疑人,共缴获拼装卷烟机1台,查获散支卷烟46.9441万支、烟叶1166.4公斤、烟丝217.165公斤、卷烟纸17.55公斤。经统计,该批烟草专卖品货值达76余万元,在随后的侦查环节中,司法机关审理认定该案涉案金额超1200多万元。

图为该案其中一个位于偏僻农村的生产窝点现场(尹旺生 摄)

据悉,该涉案团伙中有多人具有犯罪前科的情节,其团伙成员作案手法熟练,反侦察意识较强,所生产的伪劣烟草制品主要销往农村市场,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财产权益。该案的成功破获,有力遏制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下一步,罗城烟草将以“打源头、端窝点、破网络、抓主犯、清市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完善卷烟打假打私协作机制,强化与公安、市监、交通等执法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涉烟违法犯罪案件查办工作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