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萍乡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情报研判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张艳
A+ A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情报研判中心在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正式揭牌成立。萍乡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体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宇为该中心共同揭牌。 

“随着当前涉烟犯罪的智能化、科技化、家族化和网络化,烟草市场环境日趋复杂,成立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情报研判中心精准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势在必行。”萍乡市烟草专卖局局长熊体科说。

近年来,该市烟草专卖局和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紧盯涉烟违法犯罪突出环节,依托 “元春”“飓风”等专项行动,对涉烟违法行为开展全方位打击整治,并取得显著成效。面对新挑战,萍乡烟草、公安部门紧随形势变化,在继与公安等部门建立《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后,又成立了萍乡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情报研判中心。据悉,在公安部门挂牌成立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情报研判中心,在全省尚属首例。

萍乡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情报研判中心由萍乡市烟草专卖局和萍乡市公安局共同建设,旨在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信息深度研判,提升涉烟犯罪的防控力度,有效提升全市打击涉烟情报信息基础工作,为强力整治涉烟违法犯罪提供重要支撑。

在揭牌仪式上,萍乡市公安局副局长方宇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情报研判中心效能和联合枢纽作用,强化数据采集整合,提高公安、烟草的联合战力,增强涉烟违法犯罪打击成效。“同时,我们也借助成立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情报研判中心的契机,逐步形成全社会各行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维护消费者利益,保证国家财政收入,为推动萍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公安局副局长方宇如是说。

萍乡市烟草专卖局局长熊体科对公安机关近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萍乡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情报研判中心的成立,为全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注入了新动能;希望烟草、公安两部门依托情报研判中心,加强案件信息的联合分析研判和调查取证工作,推动涉烟违法犯罪打击工作纵深发展,持续助力我市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

揭牌仪式结束后,萍乡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做好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情报研判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