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奶茶杯”“瑞幸杯”“萌虎杯” 浙江查获大量伪劣电子烟

2023年06月06日 来源:中新网浙江 作者:王逸飞、汪扬、张成杰
A+ A

执法人员查获的伪劣电子烟及各类配件。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外形可爱酷似玩具的小物件,实则是对青少年具有非常强的迷惑性和危害性的伪劣电子烟……30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日前,该省绍兴诸暨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成功破获一起互联网跨省销售伪劣电子烟案,涉案金额超1000万元,查获大量“奶茶杯”“瑞幸杯”“萌虎杯”等违法产品。

“奶茶杯”“萌虎杯”等水果味电子烟成品。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去年下半年,诸暨市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称当地辖区有人在朋友圈向初高中未成年人售卖“奶茶杯”“瑞幸杯”“萌虎杯”等多款伪劣电子烟。该局与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摸排。

执法人员查获的“萌虎杯”。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执法人员查获的“萌虎杯”。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今年3月初,专案组在诸暨查获一起违法销售电子烟案,查扣多款“水果味”电子烟。专案组以此为突破口,向上层层摸排梳理,挖掘出了一张涉及浙江、广东、福建等多个省市的电子烟生产、销售网络。掌握线索后,专案组先后赴义乌、广东海丰、深圳等地开展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捣毁伪劣电子烟生产、仓储、销售窝点4处,查扣各类口味一次性电子烟7000余支,烟弹16000余件、成品烟具3000余套,灌装用烟油150公斤,电子注油机2台,此外还有烟杆、烟油、电池芯等电子烟配件数万余件,实物案值500余万元,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

执法人员查获的“奶茶杯”。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执法人员查获的“奶茶杯”。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执法人员介绍,当前市场上的“奶茶杯”“萌虎杯”等水果味伪劣电子烟含有有机尼古丁盐、烟碱等多种化学成分,且由于包装精美、卡通外观,对青少年具有非常强的迷惑性和危害性。

《电子烟管理办法》已于去年5月1日起施行,其规定:任何个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本办法规定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以外的信息网络销售电子烟产品、雾化物和电子烟用烟碱等;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