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河南沈丘烟草“四个注重”提升专卖执法管理水平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洪若濛
A+ A

为进一步转变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近期,河南省沈丘县烟草专卖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四个注重”,不断提升专卖执法管理水平。

注重夯实基础。该局着力加强专卖人员培训,重点学习真假烟鉴别、案件办理等多种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专卖执法人员的理论素养与业务水平,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以考促学,充分调动专卖人员学习法律法规的主动性,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积极性,做到遵章守纪不越轨、深入市场接地气、优化水平转作风,倾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优、业务强的烟草专卖执法队伍。

注重开展宣传。该局运用“3·15”消费者权益日、“12·4”普法宣传日等节点,通过发放传单、悬挂标语和面对面交流咨询等方式,结合具体案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促使法律维权成为一种行动的自觉,营造出浓厚的普法氛围。同时,不定期组织培训班、法律讲座等,对辖区新办证商户、违规户进行培训,提高其守法经营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注重精准打击。该局打破传统监管方式,深入推进APCD工作法,采取交叉、时间交错、非常规的执法检查监管机制,以县城、乡镇各主要街道为中心,以重点监控商户为重点,以点带面,逐步向周边农村市场辐射,以变应变,增强专卖执法的机动性、灵活性、精准性。进一步完善与公安、工商和交通等执法部门的联合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通力配合,有效实现了精准打击,震慑了涉烟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注重优质服务。该局坚持柔性执法、说理性执法,构建服务型执法队伍,在严格规范执法程序的同时,与商户多沟通、多交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予以解决,促使商户积极配合,守法经营。创新工作方法,转变执法理念,时刻牢记“维权规范,执法为民”,努力实现由“粗放式、经验式、盲目式”向“精益化、科学化、实效化”的新型市场服务监管模式转变,做到亮证执法,文明检查,规范行动,打造责任烟草的良好社会形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