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湖北郧西烟草把“小窗口”打造成为民服务的“大舞台”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都勇、刘哲、陈新华
A+ A

“您好,我是县局的证件办理人员。您的证件马上到期需要延续,现在打电话提醒您,不需要亲自跑,只需要在家登录电脑或手机上直接申请办理就可以了……”这是日前湖北省郧西县烟草专卖局证件管理员王东英,通过电话给证件即将到期的客户打去提醒电话,并耐心细致讲解网上办证流程的一个场景。

“好!好!好! 县局真正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不用跑路就能办好相关证件,真的是太感谢了!”电话那端的柯老板,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前几年,去办理一次证件可能要跑两三次,跑好几个部门才能办结问题,既耽误时间,过程又繁琐,还折腾得累的不行。尤其是乡镇上的,要来好几次县城。现在基本跑一次就能办好,省了很多时间,并且所需材料、办事进度等很多东西同步在手机上就能看到,缺什么东西电话沟通,在家就能上传,确实太方便了。

在深入推进行政许可“放管服”改革来,该局积极按照国家政务服务和行政许可办理要求,不断精简办事流程、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优化办事环境,根据客户的办证需求大力推进“网上办证”工作。积极探索“网上见,零见面”的新模式,将“群众跑”变为了“数据跑”,真正实现了“一日办结、两日入网、五日送货”。深化“便民惠民”举措,进行“互联网+”服务,实现网上网下联动服务。同时,针对电话咨询的零售户,有需要材料清单和模板的,告知其办事所需材料及流程,切实提升了行政许可办理实效,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打造“零距离服务”模式。通过市场检查、走访、物流配送、举报投诉、证照分离平台等不同渠道,提前获知意向办证信息,由辖区稽查中队负责上门实地核查,对有申请类事项办理需求的客户,现场指导申请人通过湖北政务网、国家局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办理。将服务窗口触角延伸到群众的家门口。结合“新春走基层”活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介绍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帮助客户知晓最新政策的具体内容、办事程序、时限要求、需要带齐的相关证件、凭证和手续,让群众办事一次性办结。针对确有困难、行动不便、交通不便的群众,提供预约、上门办事办证服务和送证上门服务,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措施。

目前,该局行政许可网办率达到91%,窗口办证人员连续三年被授予郧西县政务服务“干部示范岗”荣誉称号,真正把“小窗口”打造成了为民服务的“大舞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