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宜黄县烟草休假不休岗 监管服务不打烊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邹海莉
A+ A

“调包套路太深了,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得逞,尤其是一个人看店生意又忙的时候,还真得注意......,凤凰鑫街零售户庞老板在观看了调包警示视频后感慨地说道。

工作人员上门开展防调包警示宣传.jpg

工作人员上门开展防调包警示宣传

为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市场监管不断档,假期监管不缺位。江西省宜黄县烟草专卖局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体专卖人员始终牢记专卖先行,坚持“两个维护”,手执法律利剑,铸就市场坚实厚盾,在春节假期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休假不休岗,监管服务不打烊,为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秩序不懈努力!

针对节日期间市场实际,在普法宣传上,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有针对性加强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零售户自觉抵制“礼品烟”“人情烟”“串码烟”。同时加强真假卷烟鉴别、防骗、防盗、防调包等安全常识的宣传,切实增强零售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及安全防范意识。在检查方式上,坚持不拘于形式、力求实效的原则,把早查、夜查、路查和无常规、不定期检查灵活有机相结合起来,利用突击检查、错时错位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户、历史违规户、无证经营户及物流寄递等重点对象、重点区域的监管。尤其是加强对不法烟贩在本地和周边市场收购、仓储、转运等环节的研判,摸清底数,及时掌握不法烟贩的仓储、车辆、人员及活动规律,提高市场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监管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有效维护辖区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节期间“我”在岗,监管不打烊。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针对春节期间市场活跃、贩售“假私非”卷烟违法行为频发的特点,宜黄县局制定监管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关键岗位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现违法违规情况能够立即响应。同时保持“12313”投诉举报热线平台渠道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到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打烊”、保障不“减力”。

春节假期期间,通过跟踪监控、连日蹲守,宜黄县局联合县公安民警于1月27日晚成功查获收购案1起,查缴卷烟116条,案值1.3万余元。受理“12313”举报投诉1起,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真正使答复结果让消费者满意。

下一步,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与公安、市管、邮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协作机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联合整治行动,形成监管合力,以错时执法、突击检查为手段,坚持集中治理于重点打击相结合,强化节后市场监管力度,严防卷烟异常流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