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公司):行政执法“口袋书”助推执法更规范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邹海莉
A+ A

“我们一线执法人员集中学习时间有限,这个手册里面涵盖了常用的法律法规及执法依据和行为规范,‘身材’小巧,便于携带,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查阅,非常方便实用。”

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公司)(稽查中队中队长吴国辉捧着《烟草专卖行政执法手册》边看边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业务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让执法人员能够更加便捷地了解、掌握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公司)汇总整理了包括《行政处罚法》《烟草专卖法》《电子烟管理办法》等内容在内的《烟草专卖行政执法手册》,执法手册以“口袋书”的形式展现,将规范执法、依法办事的“标尺”送到每位执法人员手中,促使专卖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身素养、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行为,引导专卖执法人员牢固

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自觉规范和约束自身的执法行为,切实做到心中有法度,手中有标准。

“口袋书”虽然小,但设计简洁、条目清晰,小而实、少而精,干货满满,可随身携带、随时翻阅、随地学习,能方便执法人员达到“即学即用、即用即查”的效果,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大家工作间隙学习的“掌中宝”。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碰到的各类违法案件,都可以在“口袋书”中快速找到所违反的条款、实施依据和处罚标准进行依法查处,让执法人员在具体的工作中能够“一目了然”、有法可依、执法有据,同时也方便执法人员利用碎片、“边角时间”,适时“充电”,为进一步提升专卖执法人员执法规范化水平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口袋书’的发放为一线执法人员日常学习和执法实践提供了‘行动指南’。宜黄烟草副局长表示:“这是一本很好指导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工作的‘小百科’工具书,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既要把它当成学习手册,又要当成宣传手册,做到一册两用。”

工作人员借助“口袋书”上门宣传

为确保“口袋书”进口袋,更要进脑袋,宜黄烟草要求全体专卖执法人员要真正把“口袋书”看起来、学起来、用起来,确保“口袋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提高依法管理、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把行政执法规范化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