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临安三十年:一位老市场管理员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攀健
A+ A

自部队退伍转业后,王跃华来到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先后担任市场管理员和专卖所队长,一干就是近三十年。三十年,凝结了一代代烟草人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三十年,承载了众多有志之士的关怀与希冀。王跃华的故事,见证了浙江烟草三十年的时代印记。

昨天:尽职担当,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秩序

在王跃华的手上,一道伤疤尤为明显。临安烟草成立之初,只有6名专卖管理员。每天上班,王跃华便同好几名同事一起,挤坐在单位唯一一辆五十铃工具车上。有一次,临安烟草在三口镇查封违法经营的卷烟时,遭到对方的威胁反抗。危急时刻,是王跃华挺身而出,让同事的安全得到保证,自己却手掌被刺,鲜血直流。

7-1.jpg

  图为:锦城专卖所查获违法卷烟

三十年来,烟草专卖管理不断完善,一切都向着更加专业、高效、公正迈进。似乎一切都变了,但又好像一切没有变,王跃华仍保持对苦难乐观、对工作热情。汗与血的背后是王师傅他们的尽职与担当的体现。

当年的艰辛已经被岁月酿成了酒,对于王师傅来说,这些都是流金岁月里的愉快往事。现在,单位的执法条件极大改善,四所一队各配有执法车辆,“要感恩困苦、感恩国家、感恩党。”聊到兴头,健谈幽默的王师傅总是这样一本正经地总结。

今天:坚守岗位,心系下一代成长成人

日常工作里,王跃华待人和气,单位里的年轻人得他帮助,总是亲切地叫他“王老师”“王师傅”;又因为待人真诚,即便担任所长,上年纪的客户遇到王跃华,还是喜欢叫他“小王”。似乎从烟草经营开始,王跃华就一直驻守临安,从风华正茂的小伙子,成长到如今成熟稳重的中年人,直至临安不再是小城,烟草从昔日小楼搬进了新的办公楼。

7-2.jpg

  图为:王跃华在临安烟草专卖局锦城专卖所

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后,学校周围便时常出现王跃华的身影。王跃华喜欢孩子,并积极联手学校老师、家长成立了普法宣传队,耐心向学校周围零售户和电子烟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并成功查处临安首起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王师傅时常叮嘱我们:“这些娃娃的健康,我们一定要守护好啊。”

明天:笃行奋发,投身数字化转型浪潮

现如今,杭州烟草在数字化转型中奋楫竞潮,不爱戴眼镜的王跃华,也开始眼镜不离手。学数智监管、学新法新规、学系统操作,王跃华孜孜以求提升自己,以适应浙烟发展新要求。

2022年,轻微违法案件快速办理模式在杭州快速推行,在一段时间的潜心学习后,王跃华所在部门“快办”案件实现从0到1的突破。目前,部门“快办”案件率达90%,案件处理周期大幅缩短到7天内办结,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方便群众办事。

7-3.jpg

  图为:王跃华向电子烟经销户宣传法律法规

时至今日,王跃华仍奔波在市场一线。面对卷烟违法形势复杂严峻,王跃华善用互联网工具,先后破获浙江首起互联网涉烟案件、杭州首起“微信”自媒体售假落地网络案件。

2020年底,在历时1年多的侦察分析后,王跃华参与破获杭州烟草史上的案值最大的案件;2021年,王跃华又破获江西新余籍区域性团伙售假网络案。

时至今日,在城乡每个角落,我们仍能看见王跃华忙碌的身影。他正用挥洒奋进的汗水,维护卷烟市场一方净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