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涉8省10市!浙江破获一起互联网销售加热卷烟案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中新网浙江 作者:王逸飞、吴剑峰
A+ A

8月1日,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该省绍兴市烟草专卖局日前成功破获1起利用互联网销售加热卷烟案件,案件涉及河南新乡、江苏苏州、广州深圳等8省10市,共计抓捕嫌疑人14人,涉案金额高达3200万余元。

屏幕截图 2022-08-04 095624.jpg

专案组查处违法卷烟藏匿窝点。金立权供图

2022年3月底,绍兴市烟草专卖局从消费者投诉中发现一条微信销售加热卷烟线索,经查证后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绍兴市公安局受理案件后,查证该微信号涉案金额较高,鉴于案情重大,绍兴市公安局于第一时间联合海关、烟草等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经营。

案件立案后,专案组以涉案微信号为切入口,通过多轮次、递进式的数据分析,初步摸清以河南新乡成某、王某为首的互联网加热卷烟犯罪团伙。随后,专案组又充分运用资金链、货物流向、生活轨迹三大分析法对涉案人员的信息、行为、资金、物流和关系数据进行分析,基本明晰了以成某、王某、刘某、金某等人为走私、运输、仓储、分销的多环节全链条涉烟犯罪网络架构。

后专案组克服疫情因素影响,迅速组织人员赴河南新乡、广东深圳、海南海口等省市开展实地侦查,对团伙中主要嫌疑人数据进行落地验证。在充分掌握团伙主要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后,公安、海关、烟草三部门成立的联合专案组于7月分赴8省10市对该案进行分批收网,其间共出动办案人员90余人,共抓捕嫌疑人14人,涉案金额达3200万余元。

绍兴市烟草专卖局方面表示,将继续提升同公安、海关等部门的联合办案机制效能,以到案人员为突破口,深挖扩线、追根溯源,力争彻底捣毁该犯罪团伙,实现对涉烟违法犯罪的深度打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