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苏常熟市烟草专卖局数据赋能构建数字化监管模式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唐松
A+ A

为进一步优化市场监管模式,提升市场监管能力,近期,江苏省常熟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数字化监管模式,着力提升专卖管理水平。

强化信息共享,提升精准打击能力。加大与公安、市监、邮管等部门数据资源的共享力度,通过对涉烟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构建涉烟违法分子、关联嫌疑人、嫌疑车辆等预警模型,以数据赋能驱动精准监管,不断提升打假打私能力。

强化多方协同,提升一体监管能力。通过“多网融合”发挥网格管理系统的大数据平台优势,构建多源头、多维度的监管信息网络,利用“常熟联动”App及时接收网格员反馈的各类涉烟信息,对发现的异常经营行为及时进行预警和处理,实现对零售户的动态化监管。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行政许可效能。深度运用信息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证”,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和江苏政务服务App,提升“掌上办”“网上办”覆盖面,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着力提升行政许可效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