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以“包保挂联责任制”推进2022年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源头治理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今年以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围绕2022年烟叶生产和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目标任务,提出科学详细的工作举措,实行包保挂联责任制,推进2022年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源头治理。

师宗县局全体职工、科技员包保挂联至所有栽烟农户,督促合同面积落实、品种纯化、育苗供苗以及后期烟叶外流等工作落实。工作不实的干部职工进行问责处理,乡(镇、街道)扣减烟经费和合同计划,科技员扣减服务费用并解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烤烟合同管理、品种纯化、烟叶结构优化及非法外流控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管理,充分发挥合同在计划落实和组织生产中的主线作用;抓实零星育苗排除、铲毁工作,从源头杜绝杂劣品种育苗,推进全县烤烟品种纯化工作落实到位;强化烟叶非法流通控制,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烟叶种植者利益。

师宗县局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烤烟合同管理、品种纯化、优化烟叶结构及非法外流控制工作小组,各村(社)成立工作队,对本辖区内烤烟合同管理、品种纯化工作开展自检自查。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张贴政府公告、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告烟农通知书》、播放音频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烤烟合同管理、品种纯化、优化烟叶结构及非法外流控制工作,确保做到宣传培训全覆盖、无死角。压实责任目标,彻底挤压零星育苗、私自育苗、烟叶外流的生存空间,稳控2022年烤烟种植面积,优化烟叶品质,推动全县烟叶生产高位发展。各有关部门认清形势、正视困难,进一步增强抓好烟叶生产和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稳定烟区,实现好田好地种好烟;绿色种植,提升烟叶内在品质;稳定烟农,创新生产组织模式;优化环境,提升卷烟营销水平;标本兼治,抓好涉烟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全产业链重塑师宗烟草发展新优势,持续提升烟草产业发展的整体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