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湖北武汉破获首起非法运输“烟嘴”案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乐、向俐双
A+ A

6月12日,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高警总队蔡甸大队和武汉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出击,在京港澳高速蔡甸服务区成功破获一起非法运输卷烟滤嘴棒案件,现场查获滤嘴棒159万余支。据悉,这是武汉市破获的首起专门运输假烟滤嘴棒的大案。

屏幕截图 2022-06-14 155022.jpg

图为执法人员清点查获的滤嘴棒。新华网发 谢莲花摄

据介绍,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接到一辆挂豫A牌照的货车涉嫌非法运输卷烟的线索后,高警人员立即开展调查研判,并联合武汉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前往嫌疑车辆所经之地进行查缉。12日17时8分许,执法人员在京港澳高速蔡甸服务区对王某驾驶的沃尔沃重型半挂货车进行检查,当场在车厢内查获用大号黄色纸箱包装的卷烟滤嘴棒81箱、486盘,共计159万余支。

滤嘴棒,就是人们常说的“烟嘴”,《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规定,滤嘴棒和卷烟一样,同属烟草专卖品,未经许可不得进行买卖、运输。

经初步调查,驾驶人王某称其无法提供运输烟草专卖品的合法有效证明,他是受人委托将货物从广州市运至郑州市,对包裹内装的货物是烟草专卖品并不知情。

据估计,如果这批滤嘴棒流入市场,所生产出来的假烟数量将非常惊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