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上饶烟草:无烟校园行,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郑浩
A+ A

“两个月内,你都来宣传了三次,我保证不向未成年人卖电子烟。”电子烟实体店主吴某对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烟草专卖局机动中队长王飞说。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今年以来,上饶市烟草专卖局积极行动,不断强化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监管,全力创建 “无烟”校园。

今年春节刚刚结束,上饶市局就开始部署对全市范围内的学校周边商铺开展地毯式排查,多次组织专卖执法人员上门向校园周边零售客户普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保护法,宣贯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相关法律法规,并在卷烟零售户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语,及时更新相关破损标语,切实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image.png

铅山县局会同公安、市管、教育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image.png

广信区局会同检察院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检查

为全面了解辖全市中小学周边卷烟市场状态,上饶市烟草专卖局按照“不漏一校、不少一户”的原则,已排查370余所中小学校及140余所幼儿园周边的卷烟零售户,并建立校园周边卷烟零售户动态管理档案,详细登记持证户许可证有效期、经营场所地址、经营场所与校园间距、历史违法违规记录等信息,为后续的精准监管提供数据支撑,不断增强校园周边卷烟市场的管控力。

同时,上饶市烟草专卖局主动对接当地教育部门,组织开展无烟校园行专题活动,已在17所中小学校开设“无烟校园”主题班会27场,通过宣传视频、学习材料、你问我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电子烟的成分、种类、危害以及国家对电子烟的管控措施,引导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 

image.png

德兴市局在德兴一中开设“无烟校园”主题班会

image.png

弋阳县局执法人员面对面向弋阳县二中师生宣传电子烟危害

“现在,有部分不法分子为谋取私利,利用未成年人的猎奇心理强、认知能力弱的特征,诱导未成年人吸食涉毒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请大家一定要警惕‘上头’电子烟。”德兴市局专卖办主任林霖对德兴一中的师生说。

上饶市烟草专卖局依据四部委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与当地公安、检察院、市场监管等部门连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61次,出动执法人员560余人次,重点整治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无证经营和利用自动售卖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现象。实地检查电子烟实体店83余家,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是否张贴警示标语,是否落实身份证核验制度,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

上饶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上饶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加大对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的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积极履行烟草行业的社会责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