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局(营销部)把好“四关”确保行政许可工作有序运行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歆琦
A+ A

近期,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局(营销部)把好“四关”确保行政许可工作在新的一年有序运行。

规范受理关。窗口受理的第一步就要与申请群众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关系。把烟草相关法规政策转化成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口头或书面答复,做到态度温和,解答细致,消除疑虑,平复情绪,增进理解,同时发放办证申请《一次性告知单》和业务办结《服务监督卡》。

严控核查关。核查环节严格按照崇左市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工作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执行。一是规范执法,有问必答。核查骨干陪同核查,对申请人在核查过程中提出的疑问及时答复。二是设备齐全,全程记录。携带好执法证、执法记录仪、工作牌、测量工具和核查文书,全程记录核查过程。三是程序透明,监督到位。现场制作核查文书并交由申请人签字确认。若同一时间、同一区域内有两个及以上的申请人提交新办申请,因合理布局规划限制无法都准予许可的,由领导带队参与核查工作,同时邀请参照点零售户共同见证实地核查全过程。四是提高警惕,防范风险。对于实地核查中预判将会出现投诉、信访、诉讼、复议等风险,立即上报情况,及时采取介入措施或复核工作。

把牢审理关。审查、审核、审批人员对申请合法性、规范性,实地核查情况的真实性、条款适用性,文书严谨性进行严格审核、缜密判断,若发现事实不清晰,程序有疑义的申请要及时启动复核。做到有事实,有依据,讲程序,讲原则,杜绝各类徇情枉法,不错批一本证。

筑牢思想关。加强凭祥市局专卖队伍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全员政治觉悟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服务意识,落实好多级疏导响应机制,完善相关服务措施,对申请人特别是不予许可申请人和多次咨询人开展入户走访,掌握思想情绪,收集意见建议,制定应对方案,提高群众满意度,降低投诉复议风险,让行政许可工作有序运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