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开展许可证办理知识培训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玉升献
A+ A

为进一步规范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近日,广西扶绥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许可证办理知识培训会,并要求全体市管员在以后的许可证办理中严格做到:

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依法行政意识。烟草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有一定的社会敏感性,也是社会舆论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烟草行业的一些不规范行为都会被控烟组织、人士推到社会、网络舆论尖口,摸黑烟草行业,给烟草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

规范许可证办理流程。在接到许可证办理核查任务后,辖区市管员首先要打电话了解申请点的大概位置,从专卖管理系统中排查申请点周围持证零售户的具体情况,分析实地核查过程中可能碰到的情况,制定处置措施。在实地核查时要委派至少一名现场核查经验比较丰富的人员协助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在实地核查过程中注重宣传相关政策和规定,佩戴好执法装备,严格履行告知事项,要求申请人在场并陪同下按程序开展。

履行好请示报告制度。在许可证办理实地核查过程中,由于申请点现场情况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导致市管员对现场核查,特别是在测量与参照点间距测量路线与申请人意见不一致时,及时向领导汇报,由领导亲自参与实地核查,确保实地核查结果合法、合规、合理,避免投诉事件发生。

通过培训,使全体市管员对许可证办理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减少了许可证办理差错率,有效降低舆论风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