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5吨!25万!广东英德公安千里追击查获非法运输烟叶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近日,广东英德公安成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叶案,抓获嫌疑人5名,查处非法存储烟叶仓库1个,查扣烟草5吨、运输车辆4辆,涉案价值约25万元。

9月1日10时许,英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情报线索,联合九龙派出所、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八大队、英德烟草专卖局办案人员前往某高速服务区展开布控查缉。

11时许,办案人员在该服务区将涉嫌非法运输烟叶的2辆货车查获,抓获涉案嫌疑人2名,查扣烟叶2吨。

095073dc69370a4860220d864217d27f.jpeg

a206923566d3e57e4411c926026b0d67.jpeg

▲非法运输烟叶的货车

f17378597516cbf8cbe368ea00381cf2.jpeg

9月2日凌晨,办案人员在相关警种的配合下追击千余公里,分别在广西梧州市、肇庆怀集县将另外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查扣运输烟叶货车2辆。经调查,办案人员获知卸货地点后立即组织警力一举将非法存储烟叶的1个仓库查处,查扣烟叶3吨。

20b1807065fcc9897d373ada06b5e45f.jpe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在未取得任何运输、经营烟草制品手续情况下非法经营烟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执行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托运或者自运烟草专卖品,必须持有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授权的机构签发的准运证;无准运证的,承运人不得承运。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无准运证或者超过准运证规定的数量托运或者自运烟草专卖品的。由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处以罚款。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