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玉溪红塔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在行动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史一辰
A+ A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规定,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依法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近日,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卷烟营销和物流部门联合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红塔区1.jpg

(对电子烟售卖场所进场检查)

本次行动重点主要是对辖区内售卖电子烟的商户进行逐户检查,要求商户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卷烟产品,禁止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及电子烟的行为,对违法电子烟广告进行排查,广泛宣讲法律知识及电子烟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压实电子烟实体店的主体责任,督促商户合法合规经营。

红塔区2.jpg

(履行社会责任,烟草专卖、市场监管、卫健委执法人员联合卷烟营销和物流部门清理整治校园周围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各部门执法人员依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户存在警示标识张贴不到位、电子烟广告等问题,行动组宣传引导,对存在问题进进行了及时整改,并要求商户严格按照规范,杜绝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情况的发生。

截止目前,该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卷烟市场进行检查, 共巡回检查城区及乡镇市场11个次,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车辆40台次,检查卷烟零售户376户次。下一步,局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持续加强协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强化工作措施,提升监管效能,推动电子烟和中小学校周边市场整治,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侵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