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华东地区烟草部门建立烟草打假打私协作机制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司组织召开华东地区建立烟草打假打私协作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六省一市烟草专卖局签署了《华东地区烟草打假打私协作机制合作协议》,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正式建立起华东地区烟草打假打私协作机制。

   会议就落实协作机制,全力推进打假打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协作机制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组织好各层级工作会商机制,及时交流情况,研究部署工作,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勇于担当,善打善为,依托区域联合机制,全面加强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二要加强合作,用好协作机制。坚持守土负责,把责任担当落实到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有效推进工作之中;加强信息共享,为全链条全环节打击涉烟犯罪团伙贡献智慧和力量;主动加强合作,强化区域协作配合,串并案件线索,加强分析研判,整合力量资源,不断提升打假打私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迅速行动,努力取得实效。迅速落实落地,确保协作机制实体化运行。及时成立组织机构,落实好“联席会议共商、情报研判共通、案件协查共享、市场监管共控、学习交流共学”等五项协作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跨区域合作存在的问题,推进协作机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结果导向,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秩序。

   据了解,今年以来,烟草打假打私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海上走私卷烟活动猖獗,成为打假打私工作重中之重。对此,国家局党组提出构建烟草打假打私“全国一盘棋”格局,要求分片区加强合作,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齐抓共管,联防联打,形成打击合力,以取得打击成效最大化。今年5月,专卖司在深圳组织广东、广西、深圳三省(区、市)建立跨省协作机制,指导三地联合打击境外假烟从广西入境、运输到珠三角中转集散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还将逐步在其他片区组织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打造若干个信息共享、合作办案、共同打击、联合监管的跨区域协作平台,推动全国烟草打假打私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