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江川借力创文固卫推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专项行动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杨书婷
A+ A

为推进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提升江川城市整体形象,营造公共场所无烟的社会环境。7月6日,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借助玉溪市市场监管、卫健委、烟草专卖局创文固卫烟草广告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督导为契机,联合市场监管、卫健委、卷烟营销等部门,在江川区全力推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宣贯集中整治。

2021.7.6-1.jpg

(图1:玉溪市创文固卫烟草广告专项清理整治督导组联合江川区市场监管、烟草专卖、卫健委、卷烟营销等部门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宣贯集中整治工作)

2021.7.6-2.jpg

(图2:玉溪市创文固卫督导组组长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广告监管科科长彭刚现场督导江川区市场监管、卫健委、烟草专卖执法部门聚焦电子雾化器新型烟草制品行业,重点清理整治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发布电子雾化器烟草广告,向未成年人宣传销售电子雾化器烟草制品,利用其它商品或者服务的广告变相宣传烟草制品名称、商标、包装、装潢以及类似内容,利用电子雾化器制品生产者或者销售者发布的迁址、更名、招聘等信息或以品牌传播等方式变相发布烟草广告等违法行为)

2021.7.6-3.jpg

(图3:现场规范电子雾化器宣传灯箱、海报、立牌,向经营户及商场管理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止电子雾化器新型烟草制品危害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2021.7.6-4.jpg

(图4: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对电子雾化器新型烟草制品经营户登记造册建档)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规定,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江川区局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大涉烟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注重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组织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2021.7.6-5.jpg

(图5:督导检查触角延伸至乡镇,加强对烟草零售点、电子雾化器实体店、商场超市、车站、校园周边等场所进行抽查,对涉及烟草广告的进行规范清理,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处盲点)

本次专项行动自2021年6月15日开始,至2021年9月14日结束,具体分为宣贯动员、集中整治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确保实现三项行动目标:一是宣传教育到位。加强售烟(含电子雾化器新型烟草制品)网点法律宣贯,督促全面设置警示标志。二是预防保护到位。分类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周围距离标准,落实售烟网点排查登记,加快违法网点清理。三是查处监管到位。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持续加强网络监测,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2021.7.6-6.jpg

(图6:向经营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经营户的守法经营和自律意识。同时,在幼儿园中小学周边、车站、居委会宣传栏、卷烟零售店铺及电子雾化器商铺再次张贴通告及警示标语,鼓励消费者利用12315、12345、12313等渠道举报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防止烟草制品危害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专项行动宣贯集中整治中,江川区局认真贯彻落实《玉溪市江川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校园周围距离标准及测量标准,经排查中小学周边无售烟网点,幼儿园周围32户卷烟零售点正在积极劝导清理。据统计,江川区局累计在各售烟(含电子雾化器新型烟草制品)网点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标语1600份,零售户经营意识显著增强。对全区7家电子雾化器新型烟草制品实体店实行建档管理,校园周围未发现售卖电子雾化器新型烟草制品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