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甘肃镇原烟草启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贾毅霄
A+ A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规定,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近日,甘肃庆阳镇原县局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行动明确了三项主要任务。

持续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电子屏、上门宣传、发放资料,做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增强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面对面与零售户进行深入沟通,耐心做好政策释疑解答;落实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证件核验规定,在柜台醒目处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雪茄烟及电子烟”的警示标志,发放《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雪茄烟及电子烟的通告》,引导零售户提高责任意识,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持续加大存量网点排查力度。严格执行校园周围距离标准及测量标准,全面排查校园周围存量零售点,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报告清理进展情况;对前期已清理的零售点要开展“回头看”,排查是否存在暗中经营卷烟、有无转为无证户继续经营卷烟的现象;鼓励群众通过“12313”举报电话反映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新办证过程中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幼儿园、中小学周围出现新的烟草零售点。

持续加强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强化幼儿园、中小学周边经营户的日常监管,增加检查频次,调整检查方式,严厉打击向中小学生出售“散支烟”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取缔幼儿园、学校周边的无证经营户,积极打造校园周围“无烟”环境,以实际行动树立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