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山东费县:开展2021年度“6·29”烟草专卖法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颁布30周年,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近期,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做好“6·29”烟草专卖法宣传活动。

一是多方位宣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积极创新普法方式,广泛运用双屏机、微信普法公众号等普法平台,增强卷烟零售户的法治观念;设置咨询服务台、出动宣传车、现场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等方式,做好消费者的法治宣传;开展集中培训、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提升专卖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

二是延伸宣传广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开展“送法到户”活动,向零售户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增强零售守法经营意识。与社区“双报到”活动结合,开展送法进社区,讲解真假卷烟鉴别知识,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主动做到遵纪守法,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宣传,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未成年人健康。

三是开展联合整治,维护良好的卷烟经营市场。联合县公安、市场监管、交通、邮管等有关执法单位,开展联合市场整治,针对物流寄递市场、集贸市场的烟丝市场、综合批发市场等特色市场进行检查,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口路段、重点零售户、违法户、边缘户等的联合检查力度,及时掌握市场卷烟流向、卷烟落地经营情况,保持市场高压整治态势,严防真品卷烟非法流通。

四是履行许可监管职责,开展许可证后续监管活动。开展一次覆盖全体卷烟零售户的宣传活动,向卷烟零售户大力宣传《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相关内容,重点讲解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不予延续的情形,树立零售户规范经营意识,加深合法合规经营理念,从零售环节避免卷烟外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