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城区烟草打出“组合拳”宣贯《未成年人保护法》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晓婷
A+ A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未成年人良好的成长氛围,广西崇左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打出“组合拳”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一是向广大卷烟零售户做好宣传,将烟草相关法律法规和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涉及注意的事项告知广大零售户,提醒零售户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含电子烟),并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标志。借助微信、QQ等社交工具向零售户进行相关文章、视频的推送,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引导零售户知法守法、规范经营。

二是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贯培训会,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背景和涉烟条款的制度设计和主要内容以及涉烟条款在专卖执法过程中的适用要求和执行标准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地讲解。通过开展宣讲会,使专卖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内容及相关实践经验。

三是积极与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执法部门联动,联合卡站对中小学校周边、学生密集地区的商户开展重点检查,集中整治“拆包售支”“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户,打击一户,坚决查处违规户、取缔无证户。健全完善对禁止向中小学生售烟的长效机制,紧密织好校园防护网,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无烟”晴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