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卷烟快递包裹检查经验分享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阮福荣
A+ A

根据近几年对物流快递涉烟违法案件的检查,本人总结了检查卷烟包裹的一些方式方法,检查方法大概分为“一看、二摸、三判断”三步骤,具体如下:

一看:1、查看包裹形状,包裹形状长短要与常规卷烟基本一致;2、查看包裹面单,一般邮寄非法卷烟货发地址多为沿海发达地区或边境地区,有的发货地址、发货人、联系号码、物品名称填写简单不完整,甚至不真实,邮寄物品名称一般为日用品、食品、汽车配件等,同时可以通过识别面单二维码来辨别发货的真实地址。

二摸:1、通过用手触摸来判断其重量,如果重量与常规卷烟的重量基本一致,可以初步确定为卷烟;2、通过轻摁、压、挤包裹来判断,一般卷烟包裹较为结实,没有包装空隙;3、通过抖动包裹来判断,一般卷烟包裹抖动时发出的间隙碰撞声音较小,而且声音比较单一沉闷,无杂声。

三判断:卷烟包裹邮寄条数一般为一至两条较为普遍,也有多条包装和两条一个包裹分装多个包裹邮寄等,我们要综合快递包裹面单信息记录,通过目测、触摸等感观的方式,最后判断出是否为卷烟包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