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甘肃庆阳市烟草专卖局“四个提升”助推“智慧监管”落到实处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晓东
A+ A

为有效提升专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智慧专卖”转型升级,近期,甘肃庆阳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创新市场监管方式,转变传统管理思路,拓宽专卖管理渠道和平台,打造“以人为本、全面感知、广泛互联、智能应用”的专卖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专卖管理工作智慧化、精准化。

提升专卖智慧监管信息平台建设。牢固树立全市专卖“一盘棋”的思想,激发内部潜力,挖掘管理红利,通过专卖智慧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市场信息的互联、互通、互动,按需实时智能反馈,达到信息共享,实现快速打击和靶向执法,使监管工作有的放矢,节省人力资源,提升工作效率。

提升专卖监管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通过“智慧监管”将零售户、消费者乃至全体市民变为卷烟市场的“传感器”和“监测点”,动态了解市场状况和零售户经营状况,及时录入专卖管理信息平台,应用模型分析为专卖市场监管精准决策提供依据,提升专卖管理工作的科学性。

提升专卖监管效能达到精准化管理。全面实现“事前排查预防、事中动态管理、事后跟踪服务”的监管模式,通过应用“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与“APCD”模型分析市场检查深度融合应用,做到“模型+自定义”“主观+客观”精准筛选重点监管户,灵活安排“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任务,合理制定检查线路,对零售户进行全方位、无缝式监管,实现由被动整治向主动防控转变。

提升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能力。通过“智慧监管”信息平台,着力实现与公安、邮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相互联结,构建多源头、遍布市场个个角落的举报系统,广泛宣传举报途径及时接收零售户、消费者乃至全社会的信息反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形成拳头合力“快、狠、准”打击卷烟违法违规活动的同时,彰显和树立烟草执法的正面形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