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河南郑州市烟草专卖局:数据赋能 助力卷烟市场监管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河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张队长,你们再看看右手边的柜子,那个隔板像一个暗格,再仔细检查一下”。挂了电话,郑州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科郝进涛继续盯着屏幕,观察5G执法记录仪实时传输的影像。

  这个场景是郑州烟草专卖可视化平台上线后时常发生的一幕。该平台由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发,应用于卷烟违规经营线索收集、案件研判、卷烟市场监管等方面。该平台可以对零售商户卷烟销量进行同比、环比分析,综合商户档位、诚信等级等因素,通过设定阈值,发现异常经营线索。系统会自动将预警信息推送到辖区相关执法人员的手机APP上,由此实现卷烟市场精准监管。

  据介绍,郑州烟草专卖可视化平台已经打通了电脑和移动终端两大端口,覆盖了辖区信息数据、卷烟案件信息、卷烟营销信息、卷烟物流信息、卷烟内部监管信息五大数据库。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与运用,实现了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信息资源共享和各类专卖数据与生产经营数据之间的协同联动,真正提升了全市烟草专卖一体化管控能力。

  下一步,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提升对制假售假分子的打击力度和精度,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