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浅议如何用“菜单式”让普法走实又走心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启动年,如何将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到员工与客户心中,成了我们普法人员的思考的重点,笔者认为,普法工作必须因人而异,因时而宜,看人“点菜下单”,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普法工作走实又走心,有效提升全员的法治学习力。

一是要明确主题“强重点”。 当前普法人员要把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学习教育作为普法重点,注意紧密联系烟草事业发展实际带着大家明确重点学、深入思考学、充分交流学。

二是设置课程 “对准靶”。普法前要让职工群众对普法课程事前留言,说出自己对普法的“咸甜”偏好,喜欢听什么、急需补什么,然后普法志愿者根据大家的需求,“接单备菜”,因人而异制订宣讲方案,让大家“看菜点餐”,力求使每一次普法都能让员工都能听得懂、用得上。

三是云端普法“增趣味”。如今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各种学习平台应运而生,我们可以借助学习强国、微信群平台为员工搭建普法“云课堂”,适时在微信群推送普法微电影等普法案例,倾力打造“不见面、不聚集、全覆盖”的云端普法平台,将普法宣传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努力让员工在休闲娱乐中学习法律、关注法律,在润物无声中提高法治素养,推动“老课堂”焕发出“新春色”。

总之,普法工作是依法治国方略实施的根本着力点,只要我们法治工作人员能深入实际,抓住重点,创新形式,就一定能取得实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