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南宁海关缉私局查获一起特大走私卷烟案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反走私微信公众号
A+ A


2021年3月5日,广西南宁海关缉私局隶属北海分局联合北海市烟草专卖局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卷烟案,查获涉嫌走私卷烟778件,查扣涉案运输工具铁壳船1艘、面包车11辆,涉案卷烟估值约970万元。

图片

当日凌晨,海关缉私人员联合烟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查缉行动,在北海市营盘镇白龙港附近一处非设关地码头查获该起涉嫌走私卷烟案件。查缉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码头边上停靠着一艘长约20米的“三无”铁壳船,船上装载有大量黄色纸箱包装物。

图片

图片

岸边有11辆面包车一字排开,其中2辆已装满了黄色纸箱包装物,面包车周边的沙滩上也堆放着大量黄色纸箱包装物。现场的面包车内,除主、副驾驶座位以外,其他座位已全部拆除,以方便装载货物。经检查,上述黄色纸箱包装的货物均为卷烟,未发现任何合法有效证明,现场亦无人对该批货物主张权利。

图片

因涉嫌走私,北海分局民警依法将上述卷烟及涉案运输工具予以扣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期全国各地打击涉烟走私案件速览


01

海南省烟草专卖局销毁假私烟922万支

图片

2020年,海南警方、海警、市场监管、烟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假打私、卷烟市场专项整治。全省共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2295起,其中假私烟1034万支。2021年3月12日,海南省烟草专卖局举行“3·15”销毁假烟活动,共销毁假私烟922万支。


  02

  深圳海关查获一起走私烟草案

图片

  近日,深圳海关所属笋岗海关对某公司以一般贸易形式申报的“木门”进行查验,在木门门板中查获夹藏的疑似烟丝636袋,重量约954千克。经鉴定,该批夹藏货物为烟草。

  03

  石家庄海关缉私局查获首起利用邮递渠道走私雪茄案

图片

  2021年3月1日,石家庄海关缉私局联合烟草部门,在北京、河北秦皇岛等地开展打击走私雪茄收网行动,一举打掉一个利用邮递渠道走私境外高档雪茄烟草制品的走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涉案雪茄5.8万余支。截至目前,该案已累计查扣雪茄6万余支,查证涉案雪茄约13万支。


  04

  昆明海关查获3起利用改装车走私卷烟案

图片

  近日,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在瑞丽联检中心非货运入境通道连续查获3起利用改装车夹藏卷烟走私入境案。走私分子将走私卷烟夹藏在车辆引擎盖和后备箱底板下,十分隐蔽。该3起案件共查获涉嫌走私入境卷烟199条,共3.98万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