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安局联合开展涉烟打假打私专项工作督导调研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3月12日,云南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分管专卖工作领导率市烟草稽查支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行5人深入易门县调研指导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易门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跃华,县公安局政委冯伟,县烟草专卖局局长刘宁宁等陪同督导调研。

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冯永富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近几年烟草打假打私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以及涉烟案件取证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向督导调研组反映在开展“绿滇2021”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长矣成发介绍了公安经侦和烟草执法部门联动配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困难再多,县公安局党委都要统筹安排现有资源,进一步加强与烟草专卖执法部门联动作战制度建设,坚决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绝不让其坐大成势。

座谈会上,督导调研组对易门县近三年的烟草打假打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提升涉烟情报转化效率,全面加大涉烟案件线索梳理排查力度,对近期侦办的大要案件、网络案件要理清“脉络”,深挖案件源头和链条,强化案件经营,实现对涉烟违法犯罪人员的多维度、全方位精准打击,全面提高烟草打假打私能力。二是烟草专卖和经侦部门要积极主动与检察院、法院进行沟通联系,根据案件侦办进度,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指导,做好证据固定和转换工作,切实强化司法惩治效果。三是整合刑事与行政执法资源,构建综合涉烟数据库,强化案件查办的集成管控,形成情报研判准确有效、信息传递快捷高效、案件协调指挥有力、打击行动及时精准的工作模式。四是烟草专卖和经侦部门要强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中引领作用,依托公安、烟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提升分析研判能力,提高涉烟案件打处效率。五是深入开展好新建高速公路查缉点建设,并结合当前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抓好堵源截流工作。六是深入打击中转运输和物流寄递分销活动,加强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的监管,密切关注境外情报信息,守好过境高速公路、国道等交通要道,严防假私卷烟的非法流入和原辅材料的过境运输。七是充分认识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性,密切协作,不定期召开案件研判分析会议,加强沟通,群策群力,对案件侦办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根据案情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全力侦破一批重大案件,严惩一批涉烟违法犯罪人员,有效遏制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势头,有效规范“两烟”市场秩序,切实加强本辖区烟草市场的管控力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