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办理许可证需要交费吗?

2023年10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汪丽玲
A+ A

安徽歙县个体工商户丁先生问:几天前,有个自称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的人到我店里,让我用手机扫码,说是根据支付费用的高低,可以为我办不同年限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请问,他们真能给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吗?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需要交费吗?

歙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汪丽玲答:您好!《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七十五条规定,烟草专卖局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不得收取任何费用。第十二条规定,申请人拟从事烟草专卖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当向受理机关提出烟草专卖许可证新办申请。第三十一条规定,申请人可以通过烟草专卖许可证办理窗口线下提出申请,也可以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线上提出申请。

如果您想经营卷烟,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当地的烟草专卖局提交新办申请,办理过程不需要交任何费用。上门以办证为由收取您费用的,一定是骗子。如果遇到,请立即与当地烟草部门联系,或直接拨打12313、110进行举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