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许可证延续需要收取费用吗?

2023年08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静
A+ A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零售户赵先生问:前几天,我在潍坊市行政审批中心烟草窗口提交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申请。近日我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寒亭区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要来我这里实地核查,要求我支付许可证延续的手续费和实地核查的费用。请问许可证延续需要收取费用吗?

潍坊市寒亭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陈静答:您好!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业务不需要任何费用。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七十五条规定,烟草专卖局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因此,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业务都是免费的,比如新办、延续、停歇业等,都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实地核查是许可证办理过程中的一个环节,由两名以上专卖管理人员前往申请人经营场所出示执法证后进行现场核查,核查结果由申请人或代理人与专卖管理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在此过程中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需要提醒您的是,办证申请一经提交,申请者的办证相关信息会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因此切勿因他人能准确报出您的申请信息,就轻信其提出的收费要求。如果您接到自称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的陌生来电,可以拨打片区客户经理或专卖稽查员的电话进行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