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为何不能在农村集市上售卖卷烟?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向文
A+ A

广东省陆河县个体工商户吴先生问:我经营了一个烟酒店,前些日子去镇上赶集,想到集市人流量大,就从店里拿了几条烟去卖,结果被烟草专卖人员查获。我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为什么不能卖烟呢?

陆河县局工作人员李向文答:您好!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九条的规定,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持证人,应当在核定的经营地址从事烟草制品零售业务。持证人在核定的经营地址之外从事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属于无证经营。

农村集市一般是流动摊点,不属于固定的经营场所,因此集市上的摊主一般不具备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条件。您在集市上销售卷烟,属于在核定的经营地址之外从事烟草制品零售业务,对于这种无证经营行为,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应当依法进行查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