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云南玉溪查获一起涉烟违法案件 案值超1000万元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A+ A

“收网!”随着联合专案组组长一声令下,云南省玉溪市专案集中打击收网行动彻底捣毁了一个涉案价值为1072.78万元的涉烟犯罪网络。“这次联合行动离不开公安人员的协助配合,这是一个利用大数据追根溯源,以点破面的成功案例,大力打击和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红塔区烟草专卖局的负责人总结道。 

图为涉案现场烟丝加工设备

图为涉案现场烟丝加工设备

线索的发现,源自红塔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民警对一个辖区内烟丝加工窝点的查获。“我们在澄江的一个民房里当场查获了涉案价值为177.54万元涉烟案件,现场不仅查获了烟丝29.01吨、烟梗1.66吨、烘丝机1台,还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时在案发现场的一位公安民警回忆道。

有生产就有销售。顺藤摸瓜,才能找出上下线把涉烟犯罪网络一网打尽。

图为涉案物品保管仓库

红塔区烟草专卖局报经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后,在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科指导下,与红塔区公安局对线索深度研判,锁定了“神秘上线”。

图为该案涉案现场

图为该案涉案现场

在历经数日24小时不间断盯梢和多地踩点后,以大数据情报导侦为引领,通过多警种侦查技术实施精准研判,进行案件串并和溯源工作后,终于将一个涉及云南四地的玉溪市非法经营烟叶网络案件成功破获。摧毁了一个从事烟叶仓储、加工、运输、销售全链条的全链条犯罪团伙,查获涉案烟叶42.88吨、烟丝47.57吨、若干台涉烟制假加工设备,涉案价值1072.78万元。同时,对11名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