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云南省烟草公司:普法宣讲润民心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网易号
A+ A

在云南省烟草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颁布31周年之际,丽江宁蒗烟草紧紧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导向,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开展“6·29”专卖法颁布纪念日普法宣传活动,送法进店、送法上街、送法入村,将“法律知识”送到零售户、消费者和烟农手中,着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贴心的服务润民心,深入践行“丽烟答卷人”使命。

向烟农宣传烟叶种植、收购、运输法律法规(张权永 摄)

送法进店,守护零售户合法经营。“您的烟草零售许可证是不可以买卖、出租、出借给他人使用的哦”“烟不够卖,您可以跟客户经理反映,但是不能从别的商店拿烟来卖”“可不能卖烟给未成年人哦”……宁蒗烟草专卖局的普法员们穿梭在大店小铺,一边分发普法宣传单一边讲解法律规定,并耐心回答零售户的法律问题。“我这才知道虽然有烟证,但是不能一次卖50条烟,不然就成了无证批发了,看来我还得多多学习法律知识。”零售户李新全说道。送法进店,大力宣传烟草专卖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强化了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营造了守法经营的浓厚氛围。

送法上街,维护消费者消费利益。“如果感觉买到了假烟,可以打12313或者5523509进行举报,或者直接到烟草公司来咨询和鉴别”“大家看,真烟透明纸透明度高,有光泽,轻推时手感光滑,声音清脆;假烟透明纸质量差,透明度低,轻推时有滞手感”“真烟商标纸印刷较为清晰,防伪标志层次分明;假烟商标纸印刷较为模糊,颜色不标准,防伪标志没有层次感”烟草专卖执法员张权永耐心向消费者讲解。丽江宁蒗烟草坚持宣传贴近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社区、街道、广场介绍真假产品鉴别技巧,开展形式多样的防伪反假知识宣传,帮助消费者提高鉴别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健康安全。“原来鉴别真假烟有这么多技巧,以前出去旅游买了一包抽着感觉味道有点不对,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假的,以后买烟时自己就能先看一看,你们这宣传真有用!”消费者赵挺华开心地说道。

专卖执法人员发放普法宣传单(张权永 摄)

送法入村,维护烟农合法权益。“种烟一定要和烟站签合同”“您的烟烤种出来一定要交到烟站”“擅自收购烟叶不仅违法,还可能涉嫌犯罪,案值达到5万元的话,就有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了”为进一步提高烟农遵法守法意识,增强自觉运用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培养懂法、守法的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维护烟农合法权益,宁蒗烟草普法员走村入寨,为烟农带去“与烟叶种植、收购、运输有关”的法律规定,着重宣传擅自收购烟叶的违法性以及非法销售烟叶的危害性,引导烟农依法种植、规范交售烟叶。“你们放心,我每年都是按照和烟站签订的合同交烟,我的烟每年都是按照规定交到烟站收购的,从来没有卖给过别人。”宁利乡玉鹿村委会孙家村的烟农孙孝应说。

答好普法“责任卷”,丽烟人一直在行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制作内容包括“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标语、举报电话、专卖管理员、客户经理、物流配送员信息等“守法经营警示牌”1400份,张贴在零售户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共出动执法人次3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车次,悬挂宣传标语2幅,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10余次,检查商户102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