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保供应!这组国产设备勇挑大梁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智造工场 作者:叶汝舟
A+ A

“泰山”(颜悦)日产能突破1000箱!

保产能,国产设备勇挑大梁!这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背后,是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上下一心、多措并举,以提高 ZJ116A-ZB48A型细支卷包机组运行效率为突破,竭尽全力满足市场需求的创新探索。 

设备创新为产能“赋能”

设备创新作为产量提升的强大引擎,早已融入青岛卷烟厂的工作血脉中。

自引进全国首台ZJ116A-ZB48A国产细支高速卷接包机组以来,青岛卷烟厂卷包车间秉承“设备落地就属于我”的理念,迅速组织骨干成立调试团队,对新设备组装结构、技术难点等进行深入研究,实行“一体化联动”模式。从调试时间用时60天、50天……到第四台设备的40天,“青岛速度”不断提速,使设备调试步入快车道,形成“5+1”高速卷接包设备布局模式。

640 (4).jpg

维修工解决设备调试问题。

唯改革者新,唯创新者强。面对新设备“水土不服”的问题,维修团队再现“福克精神”。利用QC、六西格玛、小改小革等创新工作,先后解决700烟库下烟堵塞、ZB48A包装机内框纸输送不畅等影响设备运行的疑难杂症50余项。

课题攻关为产能“护航”

“行百里者半九十,对设备潜能的挖掘不能停。我们不光要提升,更要持续。设备连续作业时间从1小时到2小时、3小时……继续提升产能,这就需要你们一点点抠出来。”卷包车间主任张立君时常对设备主管们说。

640 (5).jpg

电气维修工在设置产品参数。

高速包装机主管、王彬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王彬指着工作台上一颗不起眼的“颗粒”说:“这陶瓷球,直径1毫米,是喷胶枪中间的阀芯。原先是金属材质,容易积胶堵塞,现在换成陶瓷材质能减少堵塞发生。如果一个班次能减少一次,那么运行时间就可以多出5分钟。”

 “小颗粒”蕴藏“大乾坤”。“王彬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团队前期通过调研、仿真、加工、试验、调整,历时数月寻得这一“良方”,解决了喷胶嘴堵塞问题。并通过实施《提高ZB48A细支高速包装机日产量》《提高ZJ116B机型设备综合效率》等课题攻关,解决产能不足。正是许许多多抠出的“5分钟”,一同托起“泰山”(颜悦)产能提升的“底色”。

 在产能提升的同时,攻关团队还开展研究来料烟丝水分、造碎等内在指标与烟丝风送风速关联关系等10余项工艺优化工作,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工艺技术标准。

红色引领为产能“驱动”

在青岛卷烟厂,党建领航作为提升产能的内生动力,发挥了其“定海神针”的作用。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率先垂范,常规烟高速机党员操作工刘明主动申请在周末替班,原“颜悦”生产机台党员单宝启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投入到生产中……党员主动承担起替班任务,在充分保障细支生产人员正常休息的同时,保证了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640 (6).jpg

操作工在对设备进行清洁保养。

用好党建“指挥棒”,奏响业务发展“主旋律”。卷包车间党总支引导、动员、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可以迅速拉起一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队伍,来面对各种突发情况,保障“泰山”(颜悦)生产有序进行……

新征程、新起点,唯奋楫者先。青岛卷烟厂将继续深挖设备潜能,加强设备管理创新,全力保障品质稳定、满足市场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