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中烟烟机零配件中心:发挥主渠道优势 确保供应链畅通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卢蒙
A+ A

2023年,中烟烟机零配件采购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践行“规范、服务、效率”理念,坚决履行好行业进口烟机零配件服务保障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履行主责主业、抓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绩实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发挥主渠道优势,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突出“十四五”规划目标引领,开展规划动态评估,聚焦发展目标和预期指标推进工作举措落实落地,保证企业经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针对行业内用户进口设备自主维修项目开展较多、个别组件交货周期长的问题,利用多种途径保持与外商、用户的密切联系,跟踪订单执行,开通绿色通道,加强货物状态跟踪,采取专车配送、急件空运、调整运输等方式,缩短物流配送时长,确保按期交付;与国外相关烟机企业加强沟通,动态优化寄售库存,提高寄售快消品出库率。

夯实管理基础,着力推进高效能治理。认真开展规范管理专项检查整改,针对集团公司专项检查组提出的18项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管理;初步完善流程建设,以业务流程强调顺次、内容、责任,管理流程强调风险管控、成本控制、质效提升为着力点,进一步提升管理的标准化水平;持续加强财务管理,分析影响损益的深层次因素,形成财务与业务、业务与客户按期对账机制,采取有效的现金流量管理措施,提高存货管理水平,控制企业运营风险。

2024年,中烟烟机零配件中心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探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努力实现主要业务结构更加合理,经济运行更加协调、更为高效。落实调研成果,尽快与国外相关烟机企业达成一致,做好进口件现有品种寄售退出和新增寄售品种入库工作,密切关注寄售调整后市场反馈效果,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寄售库存。做精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用户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用户所急所需,利用相关平台定期发布进口件集中采购政策信息;针对小众进口机型使用单位,试点搭建行业内用户间的交流平台,借助合作外商技术力量,为用户间进口件采购、储备、调剂、维保等提供解决方案,持续做好行业进口件集中采购保障供应,确保供应链畅通。推动规范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完善公司内控制度,不断推进财务规范管理、采购规范管理、流程规范管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巩固严的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