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自制小工具,布料车顶升更换拧紧安全弦

2023年08月31日 来源:中工网 作者:王琦
A+ A

“这可比以前全靠自己抬省力省事多了,伍工这个小发明真是帮了大忙。”近日,在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制丝车间储叶柜现场,维修工唐林松更换完断裂的布料行车轴后,竖起大拇指对同事说道。

唐林松提到的小工具,就是贮柜布料车行车轴(轮)拆卸工装。该工具属自主研发,为行业首创。其巧妙的基座式设计,采用千斤顶预紧装置,实现了可调节位置下的千斤顶固定,结合液压千斤顶的优势,做到狭小空间亦可使用。

image001

图为贮柜布料车行车轴(轮)拆卸工装。

之前,因制丝车间采用的贮柜由分配车、布料车、柜体,出料输送机等四部分组成,其布料车安装在柜体上方,主体结构是带式输送机,能来回移动,在生产过程中,因行车轴工作时间长,工作负荷大,常出现行车轮传动轴的轴颈处出现裂纹甚至断裂的现象,对生产连续性造成影响。通过人力使用撬棍对布料车实现顶升更换,需要多人协作,作业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再加之空间狭窄,容易因为布料车突然下落导致人员受伤,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该工具在车间推广使用后,据统计,更换贮柜布料车行车轴平均更换效率提升至127.8%,人力成本节约200%,综合收益达每年11403元,且该装置作业方式可依靠工装维持对布料车的顶升状态,带来明显的安全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