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广东中烟湛江卷烟厂卷接包车间以设备精益维保保障产品质量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柳
A+ A

近期,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湛江卷烟厂卷接包车间深入落实“以产品为中心、以强化工艺管控能力为抓手,全面推进‘精益工程’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深化精益思维,从细保养、强维修、严品控等方面持续夯实产品质量管控基础。

为保证机组运行效率,卷接包车间在精益保养上下功夫,针对生产过程质量风险管控重点建章立制,指导操作人员按规范要求完成关键时段的设备保养工作,落实“例保、周保、轮保、月保”四维保养体系,消除产品质量隐患。

例保方面,日班5:30至7:30安排专人回车间进行设备保养,中班16:00至16:30组织集中保养,中班结束生产后安排10分钟集中保养;周保方面,每周第一天早班、最后一天中班利用一个半小时停机保养,重点对卷包机组后身进行彻底清洁保养,维修工同步开展点检和维保,每周一设备主任、设备员、班组长对周保情况进行检查;轮保方面,设备每运行10天安排一次轮保;月保方面,根据生产进度安排设备保养,每次月保时间保持在2~6个班次。

在车间员工的努力下,四维保养体系顺畅运行,设备维保水平稳步提高。

为有效提高设备运行效能和产品质量,卷接包车间强化设备精益维修,组织维修骨干成立专业小组开展设备精调,周密做好设备各关键部位的测试调校,做到设备质量隐患“早诊断、早根除”,不断增强设备维修保障能力,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为加强对生产工艺细节的管控,卷接包车间还创新性开展了每班生产“首检制度”和关键参数调整优化测试。“首检制度”加大了产品质量检验把关力度,检验时由操作人员和质检人员对机台产品进行双重测试把关;聚焦设备每次开机时平整盘起始位置的参数设定,电气维修人员通过开展梯度试验,确定不同机台不同牌号的最佳平整盘起始位置,使开机起始阶段烟支重量波动大等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

在卷接包车间,“让每一包烟都成为精品”已成为人人坚持的理念。他们坚持用精细的保养控制、有力的维修保障、严苛的品质管控打造每一包烟,全力保障生产优质高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