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打造中支设备智慧型维保模式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弥霄、龚京
A+ A

为进一步提升中支烟生产保障能力,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近期着力优化完善设备维护保养制度,打造智慧型维保模式,为机组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针对中支烟设备结构“点多面广”的情况,许昌卷烟厂充分利用卷接机和包装机各部位指示信息,如OPC显示屏幕、面板指示灯、检测装置状态等,通过外部现象判断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及时进行相关调整。

他们持续强化设备点检和巡查,通过多种手段监测机组运行状况,检查有无振动噪音等,准确辨别出现故障的部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润滑维护和清洁保养,确保中支烟机组各部件不渗不漏、运转正常,杜绝设备“带病”作业。

许昌卷烟厂及时向操作工和跟班维修工询问了解设备运转状况,并查看机组生产数据和历史故障等相关统计信息,第一时间了解设备“病史”,通过“问诊”深入掌握设备性能及存在缺陷,便于“对症下药”。

借助万用表、示波器、摇表等专业工具,他们对中支烟机组电控柜、重量控制系统和动力电机等关键部位进行定期检查,通过有效“把脉”,确保机组各部位运行稳定,进一步消除设备隐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