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颐中烟机公司:聚焦细分市场 实现柔性供给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李扬 、王晨、陈雅楠
A+ A

“这台是YP18D型装封箱机,与之前的产品相比,更能满足卷烟厂‘小锅炒菜’的需求。”4月17日,颐中(青岛)烟草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班组长李亚洲指了指面前正在装配的设备,向记者介绍说。

自上世纪90年代起,颐中烟机公司就深耕装封箱机制造领域,相继研发出YP11、YP11A、YP18、YP18B等型号的装封箱机,较好地满足了国内卷烟制造企业的需求。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一些企业开始探索多品规、小批量的“小锅炒菜”生产模式。颐中烟机公司意识到,要想适应这种柔性化生产模式,将以往的“单一装封箱机对应单一品规条烟”转化为“单一装封箱机对应多品规条烟”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2019年年初,解决了信息跟踪、质量溯源及产品输送兼容性等一系列难题,可以同时保障3个品规同时生产的YP18D型装封箱机诞生了。颐中烟机公司在此基础上持续优化产品性能,使其能够提供从单品牌到多品规、从单对单到全柔性、从智能循环到智慧生产等条烟装封箱系统解决方案,满足卷烟制造企业生产需求。

这只是颐中烟机公司聚焦细分市场、实现柔性供给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围绕烟草主业需求,他们还在多个领域积蓄成长势能。

烟草物流层面,自主研制智能化仓储分拣调度管理系统,通过集成巷道堆垛机、轨道穿梭车、拆码垛机器人、自动化输送系统、自动化拣选系统、高层货架、提升机、定制化托盘等先进设备,积极为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卷烟工业企业以及青岛和临沂等烟草商业物流中心提供物流仓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和装备保障服务。雪茄烟设备应用层面,与山东中烟雪茄运营中心及济南卷烟厂合作,围绕雪茄烟烟叶处理、烟支生产、包装等环节,开展了茄衣润叶回潮、烟叶称重分配、雪茄卷制、盒外透明金属盒包装等设备研制,力求为国内雪茄烟生产企业提供个性化装备供应。

为了更好地服务主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依托工程服务部,颐中烟机公司为已售烟机及物流系统提供维修、改造等售后服务。此外,作为行业新型烟草制品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成员单位,颐中烟机公司持续推动新型烟草装备产业化落地。

把握好一个个市场“小切口”,有助于实时调整前行“大方向”。自1993年成立至今,颐中烟机公司始终秉持创造性为主业深度服务的宗旨。站在主业需求更为个性化、小众化的“十字路口”,他们发挥“船小好调头”的优势,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多元发展,形成了涵盖专业设备、物流仓储系统、新型烟草装备、烟机配套服务的“3+1”发展模式。

围绕颐中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用好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颐中烟机公司这家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市创新型企业,将持续探索以创新驱动助力“颐中制造”,以服务增值深化“颐中服务”。

颐中(青岛)烟草机械有限公司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在进行多品规柔性化YP18D型装封箱机现场运行调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