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开展设备大检修,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智造工场公众号 作者:宋晓璐、马伯乐
A+ A

在不久前结束的春节假期停产大检修期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卷包车间提前规划部署,科学统筹全局,合理安排人员,逐级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强调停产检修期间安全注意事项,为2023年顺利开工和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提前筹划 检修带徒

针对此次停产检修项目多、工作难度大的特点,卷包车间坚持以“检”为抓手,以“修”为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落实。

春节前,各班有序开展机台质量和安全隐患排查,检修人员与机台操作工面对面深入交流,实际把握设备运行状态,了解职工“急、难、愁、盼”之所在,根据收集汇总的信息,检修人员建立机台问题清单,将各项工作细化到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确定详细的检修方案,提前储备设备备件,为节后检修做万全准备。

图片

电气维修工魏继刚正在与徒弟一起探讨条盒传输链条程序编辑。

检修又是提高维修技能水平的最佳时期,本次检修,每一项检修任务都由师父带领,徒弟配合协作完成,不放过每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

在结构复杂、维修繁琐的问题面前,师父徒弟分工明确,协力合作,不落下一道程序,不放过一颗螺丝。不管是电气维修工,还是机械维修工,专注在各自领域的同时又相互配合,相辅相成,在合作中提高检修效率,在实践中提升技能水平。

先锋模范 党员带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春的喜乐还没有褪去之际,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春节假期后顺利复工复产,他们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奋战在检修一线。

“这次检修还包括部分设备的改造升级,有一些改造是专门针对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展开的,通过这次改造升级,能够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作为一名老党员,维修工张玉强已经参加了无数次的停产检修工作,只见他手拿扳手,将布满油污的胳膊伸进机器内部,熟练地拧紧设备内部的螺丝。

党员维修工们不畏艰辛,立身为旗,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以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检修工作顺利进行,为卷包车间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图片

机械维修工张玉强(左)、王毓鹏正在调整第一吸风鼓轮。

精益求精 面面俱到

寂静的车间里,偶尔传来几声工具的碰撞声,在这平静的表面背后,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检修人员或紧握螺丝刀,一圈一圈地紧固螺丝,或眼睛紧盯着设备屏幕,手指不断来回点击着各类按钮,黑油油的污渍没有影响他们的速度,浸染汗渍的工装没有耽误他们的进程。

“小小的检测器,距离和角度不对,也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造成设备故障和误剔除。”电气维修工杨秉佐小心地调整着检测器的角度和位置,每调整一次位置,他都会用尺子测量一下,生怕有一丝一毫的偏斜。

在无数次的调整和反复的检验中,设备得以修复如初,再次焕发生机。通过检修人员细致入微的检修,设备从里到外、由上至下完成了一次重生和蜕变。

图片

维修工孙文杰(左)、张晓飞(中)、黄盛隆在安装调试条盒缺盒检测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