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MES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关孝文
A+ A

在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牵头组织下,历经两年半紧锣密鼓的建设,近日,阜阳卷烟厂MES系统顺利通过验收。作为企业“1124”信息化规划的四大应用之一,MES系统的建成标志着数字车间“神经中枢”的全面连接和生产要素的高效整合融通,将有效促进生产精益化管理。

安徽阜阳卷烟厂.jpg

全方位贯通,生产排程智能高效。以MES系统为中心,横向打通工厂各底层系统,纵向贯通公司计划、工厂执行和车间控制各层级管理,建立下达计划、执行管控和落实反馈的动态闭环。依托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进行生产排程,根据生产时间、物料情况、生产能力等,自动测算最优生产排序,生产计划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得以提高。

全业务协同,执行动态可视可控。建立5大功能模块,涵盖生产、质量、设备等领域,实现了生产现场人、机、料、法、环、测全要素的动态管理。通过仿真建模,以数字化方式动态展示生产执行情况,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实时预判和即时优化,解决以往执行过程要素状态不可知、计划进度难控制、突发异常难定位、调度优化无支撑等“黑盒”难题,生产过程控制效率显著提升。

全过程分析,数据驱动效能显著。基于生产管控要求和实时数据,建立评价、预测、优化等数据分析模型,借助智能算法对产、质、耗等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实现数据服务能力与业务管理有效融合。同时,通过3D工业场景、统计图表、智能推送、定向报警等多种方式进行数据展示,实现工作模式从“人找事”到“事找人”转变,管理效率和执行效果明显增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