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动力车间:建立健康评价体系 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2022年12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霞
A+ A

近期,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动力车间着力构建“大管理”格局,建立设备健康综合评价体系,积极将生产维修模式从事后单一维修向预防性维保转变,围绕技能培训、台账建立和在线监测等深入推进设备精益管理,实现管理提质增效。

南阳卷烟厂动力车间开展设备管理技能培训,对预防性维修流程、应急预案及完整系统操作展开逐项讲解,结合近期某一型号设备的监测数据、累计运行时间、历次检修规律等开展综合评估,以此预判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并开展成因分析,帮助维保人员及时处理设备隐患。

他们从设备周期性检查和技术升级改造入手,全面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工艺指标要求和在生产过程中的变化情况;完善设备维保台账,详细记录具体计划检修时间、检修项目等内容,及时查找和掌握设备运行参数,为处理隐患提供参考依据。

同时,他们以适应设备维修管理要求为目标,借助孙轶锋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实训平台,建立设备在线监测技术,开展设备状态在线评价,加强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提升人员技能操作水平及设备故障应急能力,切实提高维修质量,保证设备运行稳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