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开展“我为设备做一事,保障设备稳一分”活动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丁鹤群
A+ A

“决战百天,党员当先锋,青年建奇功,我在,我能,我行!”

“百日会战,机修同行,攻坚克难,保质保量。”

……

设备保养虽是一项日常“小事”,却对设备稳定运行起着“大作用”。近期,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卷烟厂制丝车间开展“我为设备做一事,保障设备稳一分”活动,秉承着“负责到底”“认真到底”的态度,攻克设备保养难题。

夜间检查,日间复盘,双管齐下抓落实。深夜,一片寂静的车间,保养检查工作有序开展着,他们手拿重点保养部位检查文档,有针对性地开展区域清洁点检查,不放过一个小细节。白天,他们迅速转换“角色”,深入复盘,逐条剖析,互相“挑毛病”,找到风险点,确定对策。

专项行动,吹响集结号,提质加速度。立下“军令状”,挂出“作战图”,他们吹响集结号——电源线管套整改行动中,面对108台电机、48个变频器、108米电源线管、432个电线接头,仅花费6个小时便对其中无效套管全部拆除,清除管内积垢。他们创新对混掺柜所有输送带除尘罩及管道连接进行改制,实现快拆快装功能,便于每日保养拆卸与安装,务必让卫生保养不留死角。

面对生产节奏的逐步加快,为把稳生产之舵,他们尽锐出战,统筹做好设备的快速“体检”和“治疗”工作,让设备以完美姿态保障生产。

设备巡检,“新兵”“老将”齐出动。“老将”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凭借一双双“火眼金睛”发现症结所在;“新兵”充分发挥动手能力,为设备运行排忧解难。

日常维修,133计划强执行。维修至关重要,关乎设备是否能够健康运行。维修133计划火速下达,要求各组每周针对主机设备、辅联设备、两库、两柜有序开展计划维修,坚决不让设备“带病”上岗。为保障生产进度不间断,他们火力全开,奋力开展夜班维修工作。

为稳步提升烟丝库设备保障能力,保障卷接包供丝稳定性,机修组制定烟丝库供丝保障方案,结合烟丝库设备运行特点,梳理设备运行问题,结合故障统计分析工作,制定预防措施,以问题为导向,为设备打好“预防针”。

丝库供丝,“稳”字当头。为了更好保障卷包生产,丝库组员工针对关键设备制定检修维护方案,规定检修内容、周期,每周一上午利用卷包设备停机检修时间,开展烟丝库翻箱机和喂丝机等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全力呵护好“主力干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