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广东中烟:强化设备管理 全方位提升精益制造水平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凯欣
A+ A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期紧紧围绕“以产品为中心,纵深推进精益工程”目标,按照企业“十四五”精益制造规划,统筹推进关键工艺设备技术改造,打造科学合理的卷烟生产力布局,以高效稳定的设备运行状态保障产品质量稳定。

打造“常规+特色”产能布局,支撑产品研发及品牌发展需求。广东中烟根据各卷烟厂产品定位,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形成“常规+细支”“常规+短支”“常规+中支”产能布局,打造高质高效精益制造平台。一方面,以新购和改造方式升级生产设备装备,推进“软硬”“新旧”产能置换,逐步解决软硬盒生产不平衡问题,实现需求与产能的高度匹配;另一方面,推进新技术及特色工艺探索应用,配置创新品类生产设备,推动梅州卷烟厂特种滤棒设备配套及研发生产平台建设,深化自主创新技术研究推广。

实施设备技改项目,促进工艺技术水平提升。针对制丝工艺中片烟处理工序短板,他们通过实施关键工艺设备技改项目,增设真空回潮、加料前HT设备、切片插分、薄片松散装置,升级烟片除杂、烘后叶丝风选设备,推广烘后二级风选设备,更新润叶机、烘丝筒、切丝机等,推进制丝工艺技术水平提升。其中,通过叶片垂直风选二级光谱除杂系统的应用,对麻丝、杂物、含梗烟叶、青烟叶、黑霉烟叶进行精准辨别及剔除,达到非烟草杂物剔除率均值超过85%、青烟及黑霉烟剔除率均值超过70%、综合误剔除率均值小于6%的效果。

推广创新项目成果,实现设备精细化管理。充分运用集成项目创新平台资源,结合制丝关键工序技术改造,广东中烟推进“优化烟丝结构,提高产品质量”指令性项目实施,有效解决一类卷烟在生产制造环节中存在的烟丝结构工艺问题,实现烟丝纯净度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同时,完善设备设施配置和升级改造,比如优化改造制丝线筛网类型规格尺寸、叶丝风混机、制丝烘后叶丝风选设备、制丝线除杂机等;优化完善工艺标准和管理制度,比如针对新增设备制定操作规程及运维标准,进一步提升设备精细化管理水平。接下来,他们将通过集成项目创新平台“张榜招贤、揭榜挂帅”模式,启动“特色嘴棒研发系统平台建设”等重点项目攻关,持续优化设备配置。

强化设备信息化建设,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他们推进设备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实现设备管理业务全流程优化整合,通过“一机一BOM”与“维保工单”的深度关联,把设备维保业务的属性信息、运维数据归集到设备部件、组件上,实现更小颗粒度的设备管理;推进零配件信息系统建设,实现零配件采购从需求启动到供应商评价全过程业务线上管控,为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提供有力保障;推进设备数采系统建设,全面采集卷包、成型、制丝、动力等控制层设备生产、质量基础数据,为数据应用提供支撑;推进批次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供产销业务链大数据关联,实现生产指挥系统、设备管理系统、数采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的全面集成,构建生产质量大数据档案库,建立生产及设备运行分析模型,提高智能制造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