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提升设备效能夯实制造基础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祝玥媛
A+ A

近期,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以设备效能提升为发力点,从数字化应用、创新化运作、素质化队伍入手,全面夯实制造基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阳卷烟厂生产车间强化数字化应用,针对设备现状,采用机电结合、运维结合的方式,利用装备信息化、数采等信息化平台,深化数据分析,通过设置安全区、预警区、危险区,设置提醒、查找原因、及时纠偏等手段,拓展信息化应用范围,不断提升利用信息化系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他们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创新激励,大力开展项目攻关,形成以课题攻关为抓手的创新氛围。在基层车间看板管理中增设“创新改善”“光荣榜”专栏,以“金点子”征集方式激发员工参与小改小革的热情,并在周考核、月评比中加大考核奖励力度,实现全员参与、全员改善。

此外,南阳卷烟厂注重加强队伍建设,以传承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开设技术讲堂,由维修技师向青年员工传授设备维修保养技能;通过“最美讲师”评选、“拜师仪式”等,传播精益求精匠人精神,全面营造“学技术、比效能”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