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研发移动式滤棒在线发射接收测速器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石晶
A+ A

“滤棒接收机的速度可以了吗?”

“还是不行,发射的速度太快,滤棒又有皱纹了。”

近期,云南中烟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河卷烟厂成型车间设备安装调试完成,由于设备重新安装、滤棒发射管道重新布局,出现了滤棒发射、接收环节调试匹配不直观、耗时长的问题,严重制约了滤棒在线供给保障与卷烟设备的生产效率。

360截图20220520151118570.jpg

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曹炳强了解这一问题后,带领攻关团队“匠心小组”展开了深入研究。他们发现,滤棒发射气压与接收线速度匹配调试不直观、耗时长,是卷烟工业企业面临的共性“痛点”。

“卷包设备M5机型的滤棒接收机有线速度测速工艺,可不可以借鉴使用?”小组成员经过头脑风暴,最终形成“研发有显示装置的测速器”的解题思路。

小组成员决定借鉴方便携带的超速测速器原理,研发一款移动式滤棒在线发射接收测速器,解决车间发射管道调试难题。

思路确定后,大家开始画图建模、选择制作材料及型号。测速器很快研发完成,但选用的螺纹式连接件安装在滤棒接收机上的平均时间为184.5秒,无法满足现场管路对接安装时间小于60秒的需求,怎么办?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小组成员在网上详细查询,到多家五金店走访询问,终于找到了一种安装时间只需要26.6秒的快插式连接件。

优化后的测速器投入使用后,效果立竿见影。目前,该研发成果已获得3份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